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21年“爱享冰雪”冰雪公益体验营(北京站)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北京市体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延庆区环球飞雪冰雪运动学校承办为期5天的2021年“爱享冰雪”冰雪公益体验营(北京站)于2月2月20-24日在北京渔阳滑雪场举行。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为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让生活困难家庭孩子走向冰场,走上雪道,体验冰雪运动的激情和快乐,感受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文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冰雪运动发展基金从2019年冬季开始,开展“爱享冰雪”冰雪公益体验营公益项目,以开展冰雪公益冬令营的形式让贫困儿童走近冬奥、参与冬奥、体验冰雪运动。

“爱享冰雪”冰雪公益体验营以多种方式力争给贫困地区儿童的童年增添一次快乐的体验,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在三天的雪上训练中,公益体验营邀请了申冬奥大使雪上公主李妮娜、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王娇,她们用自己在海外比赛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孩子们什么是爱国,如何克服运动创伤和疾病,精彩的演讲和幽默的互动让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王娇还亲自上阵给孩子上了人生中冰雪的第一堂课。经过三天的培训,孩子们已经初步掌握了滑雪的基本技能,大部分孩子已可以在初级道上自由的滑行。

最后一天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孩子们进行研学活动,参观了首钢冬奥园区和鸟巢北京奥运博物馆。

对于生活困难家庭的孩子来说,冬奥只是一个概念,将奥林匹克运动中的人文关怀、团结协作、公平竞争、奋斗拼搏等精神和文化传递给他们,将激励和帮助他们更好的成长。当他们的眼睛里充满羡慕和渴望的时候,当他们的童年需要更多的色彩时,滑冰滑雪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此次体验营中的78名学员中,有70人来于强棒少年天使基地,里面大部分孩子是大凉山彝族、藏族、蒙古族的孤儿,他们被基地收留后常驻在北京生活、学习和训练,此次冰雪公益体验营对于孩子们来讲,无论在滑雪兴趣上还是爱国主义教育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活动由北京延庆区环球飞雪冰雪运动学校承办,这是冬奥大使李妮娜担任名誉校长的专业冰雪运动培训学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