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欧锦赛荷兰猛女豪取四金 刘氏兄弟惨败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年短道速滑欧锦赛于1月22日至24日在波兰北部港口城市格但斯克举行。荷兰名将舒尔廷在女子组比赛中包揽全部三个单项的金牌,并毫无悬念夺得全能冠军,成为最大赢家。

此次比赛前,英国短道速滑队宣布,由于担心疫情带来的旅行限制会造成队伍被困在波兰,决定集体退出比赛。曾夺得10枚欧锦赛金牌的名将爱丽丝-克里斯蒂表示非常沮丧和遗憾,在2016年欧锦赛上,克里斯蒂曾包揽女子四金。

此次比赛女子组,荷兰名将舒尔廷状态最为神勇。在1月23日的首个决赛日,她一举拿下女子500米和1500米两金,成绩分别是43秒317和2分24秒446。24日,她又夺得女子1000米的桂冠,成绩是1分28秒573。

最终,舒尔廷以102分的总积分,夺得了本次欧锦赛的全能冠军。德国选手安娜-赛德尔以55分排名全能亚军,俄罗斯的普罗斯维尔诺娃以53个积分获得季军。

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舒尔廷随荷兰队获得了银牌,成绩是4分23秒161;冠军被黑马法国队夺得,成绩是4分17秒135,季军属于意大利队。

男子组比赛,俄罗斯成为最大赢家。俄名将西蒙-埃利斯特拉托夫夺得了1000米和1500米两金,成绩分别是1分24秒885和2分18秒384。俄罗斯的埃维利夫以40秒779获得男子500米金牌。最终,埃利斯特拉托夫以71个积分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名将克奈格特领衔的荷兰队以6分56秒420夺冠,意大利和俄罗斯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匈牙利华裔刘氏兄弟这次比赛成绩不佳,弟弟刘少昂获得男子1000米第四,哥哥刘少林获得1500米第五,强项500米止步半决赛。男子接力决赛,身为平昌冬奥冠军的匈牙利队只获得了第四名。

本次比赛的奖牌榜,荷兰以5金2银5铜排名第一,俄罗斯4金1银3铜排名第二。

受疫情影响,本赛季的短道速滑大赛不多,国际滑联近两个月的短道世界杯赛事已全部取消。不过,将于3月5日于荷兰多德雷赫特开赛的短道速滑世锦赛还没有取消或延期的消息。(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