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赛连获三枚奖牌 王润圆:未来要“强长补短”

今晚报

关注

2020-2021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和2020-2021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连续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刚刚组建的天津短道速滑队在两项比赛中也接连实现突破。其中,队内目前唯一一位女选手王润圆表现尤为突出。锦标赛中,她与队友携手拿到了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决赛铜牌;冠军赛上,她又斩获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两枚铜牌。不过王润圆对此并不满足,她直言:“未来还要继续强化自己的长项,同时要补强短板。”

24岁的王润圆爆发力突出,比赛出发时常常可以抢占理想的身位。她的主项是500米,因此在接力比赛中常担任第一棒的角色。“我比较擅长500米,但技术能力和比赛经验还不够成熟,还有提升的空间。”王润圆说,“连续两项比赛,我的发挥还算稳定,应该说比平时训练的水平要高,因为比赛还是会感觉更兴奋一点。虽然有些小遗憾,但每一场我都拼尽了全力。”回顾冠军赛500米决赛,王润圆说:“和徐爱丽、曲春雨相比,我在技术方面还有不足,滑行路线的练习储备还不够多。接下来,我要把擅长的出发技术练得更扎实,同时要把后程技术的短板补强。”

谈及加入全新组建的天津队,王润圆说:“天津市体育局很重视短道速滑项目,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训练条件,在场地设施和人力物力方面投入很大,让我们可以安心地努力训练。接下来还要跟随国家短道速滑训练营继续备战,我也会为参加北京冬奥会而全力以赴,这是每名冬季项目运动员的梦想。”

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