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冠军赛第二日决出三金 任子威率队夺混合接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正在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举行的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1月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当天共进行了男女500米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3个项目的争夺。

男子500米决赛无疑是当天比赛的最大关注点。在预赛5组选手中,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武大靖在第二组出场,并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小组冠军。四分之一决赛武大靖也以小组第一名顺利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武大靖以0秒173的劣势获得小组第二,哈尔滨市冬季运动项目训练中心选手任子威获得小组第一名。决赛按照半决赛用时排名,武大靖在第四道出发,与任子威以及两位来自山东的选手于松楠和李文龙同场竞技。由于道次位置不利,出发后武大靖努力超越至第二位,最终以41秒117的成绩获得银牌,于松楠以41秒045获得金牌,李文龙位列第三。

在女子500米比赛中,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徐爱丽从预赛至半决赛一路以第一名的成绩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44秒432的成绩夺冠,黑龙江选手曲春雨和天津选手王润圆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中,任子威在接力赛中展现了速度爆发力,在最后一棒助力哈尔滨冬季运动项目中心联合代表队以2分44秒656的成绩夺得冠军,长春市联合代表队和吉林省冰上中心联合代表队分别以2分44秒815、2分44秒817获得第二名及第三名。

1月5日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收官日将决出男女子1000米,女子3000米接力和男子5000米接力的冠军。(中国体育报李晓洁文 图片转自新华社 张小可制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