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8岁小将打破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全国纪录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天津1月3日电(记者张泽伟)3日在天津举行的2020-2021赛季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中,18岁小将朱祎玎在男子1500米1/4决赛中,以2分9秒257打破全国纪录。

1月3日,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朱祎玎(前)与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选手张添翼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新华社发(孙凡越 摄)

代表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出战的朱祎玎在男子1500米1/4决赛中第四组登场,同组的有李文龙、王鹏宇、陈宇博等实力选手,竞争非常激烈。最终朱祎玎率先冲过终点,成绩定格在2分9秒257。

此前男子1500米全国纪录是王鹏宇在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上创造的,成绩是2分9秒660。

当天在场边观赛的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说:“王鹏宇的1500米全国纪录是在盐湖城创造的,那是一座高原冰场,因为自然条件优越屡创纪录。这次在刚刚建成的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滑出这样的好成绩,也说明这里的场地设施条件是非常好的。”

1月3日,冠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武大靖(中)、亚军吉林省体育运动学校选手张添翼(左)、季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选手朱祎玎在男子1500米决赛颁奖仪式上。新华社发(孙凡越 摄)

随后进行的决赛中,朱祎玎名列第三,成绩是2分16秒348。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以2分14秒631的成绩夺冠,第二名是张添翼,成绩为2分16秒31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