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优先北京冬奥资格 世冰壶联确定三项世锦赛赛程

新华社

关注

世界冰壶联合会日前在官网宣布,在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现实影响以及优先考虑北京冬奥会资格选拔的情况下,联合会确定了2021年三项世锦赛的赛程,并取消或推迟了其他三项赛事。

“新冠疫情给国际旅行以及人员聚集带来的影响使得世界冰壶联合会需要考虑2020-2021赛季各项世锦赛的可行性,并优先考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需的赛事资格。”世界冰壶联合会在官网声明中写道。

三项作为北京冬奥会资格赛的世锦赛中,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按照原计划,于2021年3月20日至28日在瑞士沙夫豪森举办,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将于2021年4月3日至11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2021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将于2021年4月24日至5月1日举办,目前正与可能的举办地进行商讨。

此外,2021年轮椅冰壶混双世锦赛取消,原定于1月举办的2021年轮椅冰壶世锦赛B组推迟至4月10日至15日举行,2021年冰壶元老赛取消。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我们十分遗憾,在这个艰难的赛季不得不取消并推迟更多的锦标赛,但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所需的赛事资格。”

“我们的同事和赛事举办方都在幕后默默努力,以确保这些重要的锦标赛能够落地。尽管面临各种挑战,我们还是期望能够尽快重返冰壶赛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