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第三站 冰雪电竞步入天府之国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8日,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第三站将在美丽的成都华丽上演登场。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四川省体育局、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主办,数字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以“数字跳动,欢乐冰雪”为主题,以线上竞技为赛事主要内容,以线下冰雪知识问答、VR冰雪游戏体验和冰雪挑战赛等多种维度的互动体验为辅助内容。“电竞+冰雪”是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新尝试。电竞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也是从事冰雪运动的主要群体和未来的中坚力量。举办数字冰雪运动会,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以更多的途径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营造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浓郁氛围,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威!

首届数字冰雪运动会分为五个赛区,其中西部赛区选定成都作为主会场。成都拥有浓厚的电竞氛围,早在2009年成都就作为中国首个承办“世界电子竞技大赛”世界总决赛的城市而备受关注,良好的政策福利推动了成都电竞产业进步,不仅如此,成都还拥有浓厚的电竞氛围,加上政府对电竞产业的扶持和奖励,巩固了成都作为国内电竞研发高地的优势,本次赛事选择在成都举办也是众望所归。

无锡站冠亚季军

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揭幕战已于2020年9月、10月就在广州、无锡分别开赛,吸引了数千万人的关注和参与,来自深圳的周疆南和来自上海的陆宇豪分别夺得了广州站和无锡站的冠军。成都站赛事将于2020年11月28日在成都融创文旅城举办。

可爱的冰娃雪娃

本站赛事将开设室内滑雪比赛的部分,比赛的主角是热爱冰雪运动的业余大众选手,包括线上电竞选手,在校学生选手,电竞体育 KOL及粉丝选手等。主办方针对不同年龄段设计了多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的冠、亚、季军将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颁发的官方证书。

活动当天将有资深电竞教练进行电竞行业基础培训及就业前景讲演,专业滑雪教练讲解冰雪运动知识、赛事规则和技巧,还会有电竞体育KOL现身互动直播,参赛选手不但可以进行线上滑雪对决,还可以亲身体验滑雪比赛。不管你是电竞迷,还是冰雪迷,都快来跟冰娃雪娃一起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吧!

目前成都站的报名已经开始,关注公众号点击数字冰雪小程序,快快踊跃报名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