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区域城市赛过半 将西进蓉城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4日,由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主办,数字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无锡站在无锡融创文旅城正式开赛。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 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江苏省体育局冬运中心任朱晓军等出席本站比赛启动仪式。

冰雪运动从娃娃抓起 无锡站赛事环节再升级

位于太湖湖畔的无锡,相较于广州四季更加分明,人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非常高涨。一位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儿童冰雪走秀的家长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没什么时间陪孩子,在看到活动通知后我马上就报了名,因为孩子不仅能上台走秀展示自己,我们还可以一起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这种体验对于孩子来说是全新的、从未有过的。”

除了儿童冰雪走秀,主办方在“STEEP——极限巅峰”电竞高山滑雪比赛和“中国冰雪知识竞赛”的基础上,还加入了王者荣耀表演赛。作为时下最为火爆的手机端游,王者荣耀拥有庞大的玩家基础,再加上电竞+冰雪的创新结合,吸引了众多远道而来的年轻观众。在观赛之余,不少观众对沉浸式冰雪 VR 体验 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是我头一次接触冰雪运动,对于我这种初学者来说, VR 体验还是很必要的,因为我的平衡感并不是很好,还需要在平衡板上多加练习。”一位现场观众说。

虚拟游戏带来逼真体验

“太真实了,有种眩晕的感觉”,当现场选手将游戏画面切换到第一视角时, 现场解说感叹道。对于一款基于现实的游戏来说,真实的游戏画面和体验必然是第一位的,这也是主办方选择将“STEEP——极限巅峰”作为赛事指定游戏的原因之一。

虚拟的线上游戏,同样可以助力“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冰雪运动推广大使李佳军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具有意义的尝试,尤其是在上半年疫情的影响下,各种体育赛事几乎都处在停滞状态。主办方在办赛的整个过程中并没有固步自封,而是在结合举办地的具体情况去积极的探索创新,将受众人群范围再一次扩大,调动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

江苏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晓军介绍说:“近年来,江苏持续发力推进冰雪运动开拓发展,加快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水平提高,以冰雪运动推动全民体育事业发展和体育强省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将会继续扩大和优化冰雪产业的社会投资,大力促进冰雪旅游和装备消费,着力培育城乡居民参与冰雪消费的热点和增长点,推动冰雪产业成为江苏健身休闲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无锡站赛事告一段落 下一站西进蓉城

此前海选晋级的64位选手,经过一天的分组对决,最终战出了胜者。来自上海的陆宇豪获得冠军,来自北京的赵意如获得亚军,来自杭州的胡程获得季军。

随着无锡站赛事的结束,从华南到江南,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城市赛已经过半,赛事也将西进到蓉城——成都市。从虚拟到现实,未来将有更多冰雪爱好者走上冰场雪场。数字跳动,欢乐冰雪,期待冰雪运动能为更多人带去激情与快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