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下江南!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不断升级创新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24日,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第二站将在美丽的“太湖明珠”——无锡华丽上演。早在一个月前,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揭幕战就在广州正式打响,吸引了数十万人的关注和参与,从数字冰雪线上赛事、VR冰雪体验、冰雪项目线下挑战赛到家庭冰雪体验互动、冰雪知识问答、冰雪COSER时装秀,活动现场一次次印证了 “数字跳动,欢乐冰雪”的活动主题,在《STEEP极限巅峰》的激烈对决中,来自深圳的周疆南最终夺得了广州站的冠军。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积极响应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培养群众性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无锡站不仅继续保留了以上节目,同时又加入了当前最热门手游之一——王者荣耀的线上对决,目前无锡站的报名已经开始,不管你是电竞迷,还是冰雪迷,都可以积极参与其中。

之所以在电竞项目中加入王者荣耀,是因为主办方考虑到王者荣耀所拥有的庞大游戏人群,报名参赛者不只是对游戏感兴趣,更是被电竞本身的魅力所吸引,而《STEEP极限巅峰》作为一款全新的线上冰雪对决游戏,既可以让人们随时随地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感,又可以让年轻的电竞爱好者们爱上冰雪运动,甚至放下手机,走上真正的冰场,与三五好友一同滑起来。电竞和冰雪运动的结合,是为了让更多人走上真正的冰雪场,加入到冰雪运动的行列里来。

从首战广州到第二站无锡,首届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也在不断地升级创新,不只局限于简单的线上冰雪对决,也增加了很多周边活动,就是为了更好地带动起江南地区对于冰雪运动的认知和了解。

众所周知,四季气温适宜的无锡,并不具备在室外开展冰雪运动的条件,但在我国成功拿到冬奥会举办权后,许多体育产业从业者在相关政策的帮助指引下,在全国各地建起了一座又一座室内滑雪馆,使冰雪运动不再受地域和季节的限制,而融创文旅作为本次活动的场地提供商,便是在用自己的专业和实际行动支持着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

中国数字冰雪下江南,将为江南地区推广冰雪运动打响发令枪,促使其拥有更为庞大的群众基础,扩大冰雪运动的影响面,为2022年的北京冬奥助力加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