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教练性侵冬奥冠军面临严惩 或被判20年监禁

新浪体育

关注

日前,韩国检方要求对前韩国短道速滑队教练赵载范判处20年监禁,此前他被指控性侵犯和性骚扰奥运金牌得主沈锡希(沈石溪)。

据韩联社报道,水原检方要求对赵某判处20年监禁,并限制其就业10年。赵载范已因殴打沈锡希而服刑18个月,他被控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多次对23岁的沈锡希实施性虐待和性侵犯。

据报道,沈锡希希望赵载范因这一罪行受到严厉的惩罚,被检察官形容为“极其严重”。赵载范否认曾对自己的运动员实施过性侵犯,其中包括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3000米接力项目中获得职业生涯第二枚冬奥会金牌的沈锡希。

检方称,赵某在2014年对沈茜茜进行了30次性侵犯,当时她还是一名高中生。他们指控赵载范一直攻击沈锡希,直到2017年12月,也就是2018年冬奥会在平昌开幕前两个月。最初有人认为赵载范正面临七年监禁或无期徒刑。如果他之前的指控被证明有罪的话。沈锡希对赵载范的投诉促使韩国其他体育项目的运动员们纷纷发声,讲述了自己被教练和官员进行过性虐待。

沈锡希1997年出生,今年23岁。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8年平昌冬奥会,两次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的金牌。她还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子1500米的银牌和1000米的铜牌获得者。沈锡希共获得过11枚世锦赛的金牌,16岁就已经是世界冠军。

2019年,沈锡希称,她从十多岁开始就受到了教练赵载范的性虐待。早在2018年12月,沈锡希就提交了诉讼,指控赵载范多次实施性侵犯,包括强奸,而且是在沈锡希读高中时首次实施了强奸这一恶行。不过后来,沈锡希承受了很大压力,后来还因此离开了国家队。此外,沈锡希还指控赵载范打他,甚至打破过她的头。

一位来自韩国的女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与教练顶撞和被批评后果很严重。她解释说,她的职业生涯将面临终结,她不会被大学录取。赵载范在2019年11月的第一次审判中否认了对他性侵犯的所有指控。在一次简短的采访中,赵告诉公众,他并没有在他们声称的时间和地点见面,并说虽然他确实在不同的时间见过他们,但那是为了训练。赵载范目前正在服刑,罪名是对沈锡希不断施暴。

韩国体育官员在受到指控后道歉,并称这是防止此类不当行为的“系统性缺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