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国短道冬奥冠军出庭指证教练:曾被侵犯30多次

红星新闻

关注

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锡希被前教练赵载范性侵案,本周在韩国水原地方法院进行了公审。

这并不是本案第一次公开审理,此前沈锡希可以用视频方式提供证词,但是法官认为这次她有必要出庭,亲自到证人席指控对方。沈锡希接受了法院的建议,这位短道速滑名将在庭审现场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流着泪表示:“我到现在还要去医院,还要吃药,被告承认罪行就可以了,为什么不承认呢?”

据韩联社报道,沈锡希在庭审现场感到疲惫不堪,因此休息了一段时间。而对于沈锡希为何流下眼泪,她的律师在庭审结束后说道:“要想证明多起性侵事件的发生日期、都遭受了怎样的行为,要回忆这些事情,相当不容易,所以她最终还是流泪了。”

沈锡希曾出庭指证赵载范在2011年至2018年1月期间,殴打自己和其他三名选手。在平昌冬奥会时,该教练曾一拳把她打成脑震荡。2017年,沈锡希被对方用滑冰工具袭击,致使额头破裂流血。这位短道名将当时表示,自己因此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和抑郁症等多种疾病。2018年9月,赵载范在一审中被判处10个月有期徒刑。

去年1月,沈锡希向外界公开控诉该教练曾多次性侵自己。沈锡希称,赵载范在自己还是高二选手的时候就将魔爪伸向了自己,并曾在泰陵、镇川选手村和冰上运动场等7地对自己进行过30多次性侵,甚至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也对自己进行了性侵。尽管赵载范否认了所有犯罪事实,检方还是根据沈锡希的陈述和通话记录等相关证据认为存在性侵事实。

据韩媒报道,此案三审将于韩国时间10月16日中午进行,赵载范将开展最终申辩和最终陈述。

沈锡希在小学时被赵载范看中开始练习滑冰。2014年,17岁的沈锡希作为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手参加索契冬奥会,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1500米亚军和1000米季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她随队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

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编译 图据IC photo

编辑 李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