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冬奥会亚军转战棒球赛场 迎来MLB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许多美国运动员在两个不同运动项目上表现卓越——比较典型的跨项是棒球、橄榄球和篮球——但是很少有人能像艾迪·阿尔瓦雷斯(Eddy Alvarez)一样,在两个差异巨大的项目上取得成功。

短道速滑粉丝应该记得这个出生在迈阿密的运动员,他的昵称是喷气机。艾迪是美国短道速滑冬奥代表队的第一个古巴裔美国人,他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和队友们一起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

几周之前,阿尔瓦雷斯做了一件每个美国孩子都梦想的事情:参加职业棒球大联盟(MLB)。8月5日,在迈阿密马林鱼队(Miami Marlins)与巴尔迪摩金莺队( Baltimore Orioles)的比赛中,30岁的艾迪首次登场亮相。

棒球回归,艾迪开心地像个孩子。

作为一个古巴移民的儿子,阿尔瓦雷斯总是挥舞着棒球棒。他的父母沃尔特(Walter)和梅布尔(Mabel)说,他在会走路之前就已经在这样做了。但是,5岁的时候他已经在直排轮滑上表现出色,7岁的时候他被建议尝试一下短道速滑。

当我还是个小孩子……

“迈阿密没有冰,”他的父亲沃尔特说。他们选择了在清早租用城外的肯德尔滑冰场。他们在早上4:30抵达冰场,并且自己铺上防撞垫。阿尔瓦雷斯进步很快,他在傍晚练习直排轮,周末到全国各地去参加短道速滑比赛。

这并不容易。“滑冰教练不想让他打棒球,而棒球教练不想让他滑冰,”他的父亲说。阿尔瓦雷斯获得了在大学里打棒球的邀请,但是他选择了滑冰。他得到了回报。2009年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青赛,他取得了接力项目的冠军,并因此获得了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J.R。塞斯基和阿尔瓦雷斯是6岁就认识的小伙伴。

但是因为受到伤病困扰,他甚至一度准备要放弃这项运动。能够让他努力训练恢复,并且重新回到短道速滑赛场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队友——特别是J.R。塞斯基(J.R。 Celski) 。“他是我的兄弟,我们6岁就认识了。我们互相开玩笑,在一切事情上比赛。我是一个疯狂的人,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冰上,希望能够滑到足够快。他只是在冰上飘着。”

美国短道受到团队精神的激励,这对组合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了一枚闪亮的银牌。比赛过后,他打算重新回到棒球场。阿尔瓦雷斯说,除了“去左边”之外,这两项运动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但是他们仍然可以互相促进。

“我一直是个有点懒的家伙,但是速滑教会了我职业道德,”他说,“这对我从事棒球运动很有帮助。我必须做到更多,更多的挥棒,更多的投掷。”

这很奏效。2014年,阿尔瓦雷斯签约芝加哥白袜队(Chicago White Sox),并且为并为他们的附属俱乐部亚利桑那白袜队(Arizona White Sox)、坎纳波利斯大炮队(Kannapolis Intimidators)、温斯顿-塞勒姆冲刺队(Winston-Salem Dash)、伯明翰男爵队(Birmingham Barons)和夏洛特骑士队(Charlotte Knights)参加了小联盟比赛。

2019年,他被交易到马林鱼队。2020年8月5日,在获得奥运会奖牌之外,他实现了人生的第二个梦想:迎来了自己的MLB首秀。

众所周知的是,想要在这样的比赛中获得固定的出场机会非常困难。他的教练丹·马丁利(Don Mattingly)深受触动。“他让我感到惊讶,“他的挥棒棒极了。他很聪明,他在奥运会上取得很好的成绩,有很强的可塑性。他很自律,他会照顾好自己,在诸如此类的事情上。”

“这家伙有机会做一些事情。他看起来很有趣。”

现在,阿尔瓦雷斯作为第一个获得冬奥会奖牌后转战MLB的运动员而受到人们的尊敬。全世界的短道速滑选手都祝他好运。

文/编译自ISU官网 图/ISU官网 视频/Instagram

(至正冰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