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最多运动员 安贤洙将加盟中国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据韩国媒体昨日报道,冬奥会短道速滑六金得主、韩裔俄罗斯名将维克多·安(原名安贤洙)即将执教中国短道速滑队。现在他已经身在山东青岛进行隔离,待隔离结束后将与中方正式签约。

维克多·安现年34岁,原籍韩国,是史上夺得冬奥会短道速滑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安贤洙曾代表韩国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斩获3金1铜。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前夕,安贤洙与韩国滑冰协会之间的矛盾公开化,因此遗憾地错过了那届冬奥会。2011年他转籍俄罗斯,随之更名为维克多·安。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他再次斩获3金1铜,刷新了俄罗斯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上的一系列纪录。

为了更好地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队在去年聘请了韩国国家队前主教练金善台执掌短道速滑女队。今年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团队又进行了大改组,之前的总教练王濛因故离任。据韩国媒体报道,维克多·安去年2月就收到了中国方面的执教邀请,今年应邀来华执教,维克多·安的年薪或将高达300万元人民币(约5.15亿韩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