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夏训抓住机会全面提升素质 单板滑雪队苦练体能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国家体育总局今年要求各级运动队要把体能训练放到重要位置,正处于夏训期的中国单板滑雪队也抓住机会全面提升运动员的体能素质,从而带动专项技术能力的稳步提升。

中国单板滑雪队各分项运动队近期都组织了体能测试,运动员通过测试了解了自身的体能状况,发现了不足之处,也可以通过训练针对性地补强。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体能教练张群介绍说:“与之前摸底时的成绩相比,体能测试时每名运动员的体脂率都大幅度下降,最多的下降近5个百分点,并且所有运动员的体脂率全部达到满分标准。脂肪减少了,运动机能提高了,男、女运动员在有氧能力等多个项目上较之前都有提高。”

蔡雪桐的上肢力量提升明显,其中卧推力量上涨了2.5公斤。她说:“这一过程提高了自我管理能力,不畏难不怕苦,手上的茧子都不知道磨掉了几层。”

据悉,全队下一阶段的体能训练重点是提高专项运动能力,结合项目特征、技术特点、个体化需求及已有的运动损伤,更多地利用训练基地提供的器材,为运动员设计个性化的训练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