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佳宇因伤提前结束赛季 整体表现仍充满光芒

新浪体育

关注

(资料图)

休整了一个赛季后,刘佳宇再度出发,为了2022年冬奥会奋力一搏的她在本赛季5站世界杯赛均登上领奖台,拿到了1金1银3铜的成绩,并在世界A级滑雪职业赛事露珠巡回赛上夺得久违5年的金牌。

但在成绩背后,是伤病给刘佳宇带来的束缚。2019年10月,刘佳宇表示,“期待这个雪季的到来,我们明年见。”然而就在距离新赛季开赛仅剩半个月,国家队集训正如火如荼进行时,刘佳宇在训练中意外受伤,只能带着颈托固定器。半个月后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揭幕战美国铜山站上,刘佳宇带伤出战,以80.00分获得女子组亚军。

赛季开始前半个月受伤,赛季结束前半个月刘佳宇再度受伤,在世界杯最后一站卡尔加里站的比赛中,刘佳宇第二次出发时因雪板下落碰到池子边沿而摔倒受伤。赛场医生前来检查处理,躺在重症室检查腰椎伤况的刘佳宇,吃完止痛药毅然决定继续出战,尽力完成第三跳,第三次出发刘佳宇拿到82.75分,第三轮的全场最高分,最终刘佳宇收获铜牌,凭借3000分的积分拿到了年度总积分亚军。

颁奖典礼结束后刘佳宇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尽管此时离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美国公开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对于刘佳宇而言已经结束。她说。“赛季结束了,但是我的滑雪不会停,因上一站卡尔加里世界杯比赛中摔到腰部,经医生检查幸运的我无骨折,小女子表现得很坚强,但接下来一个月都不能滑雪也无法参加我最爱的美国公开赛、我要去健身房锻炼了,我们下一个雪季见啦!”

一个赛季的努力,在收官之战受伤,刘佳宇的2019-2020赛季不得不提前划上句号,但她的这个赛季仍充满了光芒。(安灵均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