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雪健儿分享抗疫期间心情 徐梦桃热盼回归征战

今晚报

关注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际体坛也受到影响而纷纷叫停各项赛事,但中国冰雪健儿却一直在坚持训练保持状态。近期分享抗疫心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徐梦桃就表示:“作为一名冰雪项目运动员,在2020年冬天,我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望征战,因为我想让五星红旗在赛场飘扬。”

在刚刚过去的2019-2020赛季冰雪季,徐梦桃连续获得了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长春站的两个分站赛女子个人冠军,成功追平已经退役的澳大利亚名将库珀创造的25枚世界杯赛金牌世界纪录。在中国队因疫情缺席美国鹿谷站和哈萨克斯坦站两站世界杯赛分站赛的情况下,徐梦桃最终位列世界杯赛年度总积分榜亚军,拿到了自己10年征战中收获的第九枚世界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年度总积分排名奖牌。

回想这个艰难的赛季,徐梦桃直言:“受疫情影响,我们周密的赛季安排被打乱。回国后,我们也加入全民抗疫中,接受检测,统一在酒店隔离。隔离期间,全员无休,我们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体能训练。作为‘90后’运动员,我想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行!”本报记者  谢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