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徐梦桃战疫心声:不畏艰险敢于拼搏 我们一定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大多数人的生活或多或少被按下了暂停键。可有的人却拼了命在奔跑,那些在一线救援的白衣天使争分夺秒,唯恐错过一个求救的眼神。作为一名冰雪项目运动员,在2020年的这个冬天,我比任何时刻都更想征战赛场。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坚定参赛目标,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迎风飘扬。

在疫情影响下,我们原本对赛季有周密的计划,最后只能“变速跑”全力冲刺。

赛季开始,中国队在长春莲花山世界杯赢得了开门红,全队人员以昂扬的斗志全力奔跑,无论我们身处何境,我们都没有时间,也没有任何理由停下来,因为我们要赢。按照赛程的安排,世界杯后我们进入了缓冲“慢跑”期,蓄力、储备、等待上场战斗。疫情忽然到来,没有兵荒马乱,没有手足无措,我们的军令就是: 一切行动听指挥,遵守纪律战疫情。

在非常时期下,队伍一行于2月10日抵达莫斯科,计划参加第3、4站世界杯。2月20日,俄罗斯关闭了中国边境,这就意味着我们可能无缘参加本赛季的总决赛了。疫情当前,千钧一发; 是去是留,迫在眉睫。全队停留在白俄罗斯进行体能训练,随时待命。此时,队伍领导和大使馆继续争分夺秒全力争取我们总决赛入境的机会,每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技术教练员在为队员做参赛准备的训练计划,体能教练带领运动员包场健身房挥洒汗水,医疗组为运动员做好身体恢复保障。团队凝成一股绳,团结协作,不气不馁。

3月1日,我们收到了好消息,通过多方全力争取,我们终于搭上了俄罗斯总决赛最后的一班车。3月8日,我们顺利完赛,整个比赛虽然有遗憾,但收获也弥足珍贵。中国队以1261分拿到了2019-2020赛季国家杯,我也收获了一枚世界杯总排名银牌。

回国后,全队马不停蹄地加入到“全民抗疫”的战斗中来。全队接受检测,并统一在酒店隔离至今。隔离期间,全员在领队带领下,利用社交软件平台,积极开展团队活动。同时,队伍在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关键时期,不放松一根弦,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用视频的方式进行体能训练。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每个人都在战斗。

抗击疫情我们有信心,作为“90后”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一名党员运动员,更要具备不畏艰险,敢于拼搏的精神品质,彰显青春蓬勃力量,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备战训练工作。中国加油,我们一定行!

作者: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国家集训队 徐梦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