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夏冬奥双栖女神疯狂!38岁仍想复出战东京奥运会

新浪体育

关注

洛洛-琼斯,在田径女子短跨项目上,曾是绝对的世界级名将。巅峰之作就是两次拿下室内世锦赛60米栏冠军,但在室外100米栏上却一直在走背运,世锦赛未进过前三,北京奥运会那会琼斯状态爆棚,但决赛险些摔倒,最终获得第七;伦敦奥运会拿到第四,就差一步上领奖台。洛洛-琼斯体育生涯最高峰的一幕,却出现在她淡出跨栏争夺之后。2013年她在雪车世锦赛上,拿到男女混合团体的世锦赛冠军。2014年,洛洛琼斯在索契冬奥上女子双人雪车项目上出场,成为极少见的夏冬奥双栖参赛选手。

1982年8月出生的琼斯,再过几个月就要过38岁生日。这把岁数,似乎无法再她擅长的领域内有所作为了。已经退出体育圈了吗?毕竟提前结束的19-20赛季世界杯雪车项目里,已经没了琼斯的身影。答案是否定的,她现在又把早就不怎么玩的短跨和短跑给重新捡了起来,目标是冲击东京奥运会!

虽然美国的室内外田径比赛,三月份之后全部停摆,但我们看到,琼斯今年从一月份一路比到停摆为止。室内的60米和60米栏,室外的100米和100米栏,琼斯都有参与,合计已经比了13枪的赛事。虽然总体成绩一般,但显然这不是玩票而已。

琼斯早就确认自己要争取参加东京夏奥的比赛。她在一月份接受采访时说:“从雪车改回短跨的这段时间确实很难,而且我的年龄问题经常被提及。但我经常和起码小我十岁的女生一起比赛,每次我在雪车上以时速90英里撞到坡壁时那个痛啊。但这也是一种积累,我能变得超级强壮,而且更有决心来完成各种目标的感受是很棒的。”

奥运延期,在琼斯眼里是大好消息,为此她在个人推特上还发了不少搞笑动图来表示自己的心情。一方面,包括她自己在内的运动员和教练们的健康有了最大保证。另一方面,重新开跑的她,的确需要更多训练来最大化找回状态。洛洛琼斯满怀感情地说:“奥运是我们为之奋斗一生的梦想。是出于纯粹的激情。我们是世界上最虔诚的体育选手,我们将努力保持积极动力,坚持下去。”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