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河北崇礼:多措并举筑牢冬奥项目复工安全防线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石家庄3月29日电(记者杨帆)“我们终于回来啦!”经历了19个小时、14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自河南的49名建筑工人日前乘坐专车抵达崇礼太子城小镇。

本月中旬,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等多个项目建设正式复工。在工人们返回崇礼前,当地防疫部署工作已经周密铺开,张家口定点医院、奥运基础设施办公室、住建局等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全力保障工人“点对点”返回。

崇礼太子城小镇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冬奥会核心区战略规划重点项目。项目地处冀西北山地,平均海拔在1500米以上,受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影响,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

小镇项目3月12日拿到复工许可,涉及的文创商街、会展酒店、国宾山庄正准备全面恢复施工。会展酒店组团的参建方、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崇礼项目生产经理张天威介绍说:“我们对工程人员返程进行了专项部署,车子一到工地,项目管理人员就及时跟进,逐一对工友和司机进行身份核实并测温检查。”

每批工人一下车,项目消毒组就背起喷雾器消毒,物资发放组为工友发放口罩,安保组对他们进行安全防疫专项教育。“在老家拿到健康证明,大巴车拉我们回到崇礼,能为北京冬奥会出点力,是我们的光荣。”河南省商水县务工人员单留红说。

据了解,相关单位对所有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仔细排查返岗员工身体健康状况,为项目复工复产筑牢安全防线。

“崇礼太子城小镇将于4月1日正式恢复施工,项目管理人员将陆续到岗,劳务人员分期分批抵达崇礼,陆续投入生产。”中赫太舞(张家口崇礼)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工程总监许宝强说,他们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复工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工区消毒、餐饮和交通保障等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