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北京冬奥组委尊重推迟东京奥运会决定 各队情况稳定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博闻)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解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将与国际奥委会和所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保持密切沟通,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共同努力。

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体育在“春寒”中孕育着生机。中国奥委会发言人同样在26日表示,中国冰雪项目的各支队伍情况稳定,同时也基本顺利完成了外训外赛任务,把疫情对训练备战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理解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推迟东京奥运会的决定,相信东京奥运会一定可以在一个适当时间成功举办。目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我们将认真评估东京奥运会推迟对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影响,并与国际奥委会和所有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保持密切沟通,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共同努力。”

随着各冰雪项目国际组织先后做出了推迟或取消各项比赛的决定。中国奥委会调整相关队伍训练比赛计划,一队一策地制订返程回国方案,安全有序地把各支队伍接回国内。目前绝大部分外训外赛的冰雪项目国家(集训)队均已安全回到国内。

中国男足已于几天前从阿联酋迪拜回国抵达三亚,目前正在酒店房间内接受集体隔离。球队全员接受了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核酸检测,结果均呈阴性,队内无人感染。此前,中国球员武磊在西班牙感染新冠病毒。由于国家队主帅李铁曾于3月2日与武磊会面,一时间多家媒体对中国队在迪拜的安全以及回国等相关事宜感到担忧,如今这样的担忧可以消除了。

放眼全球,新冠病毒对于体育赛事及运动员的影响仍在继续。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宣布中断比赛,包括丁立人、王皓在内的中国代表团也即刻启程回国。原计划于6月29日至7月12日举行的温网的命运将在下周揭晓,闭门比赛的提议已被否决,而推迟办赛对于在草场上进行的温网来说也存在很大困难。此前,本应于5月开打的法网已宣布推迟到9月下旬揭幕。

德国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职业足球运动员、德乙汉诺威96后卫蒂莫·许贝尔目前已经恢复健康,解除自我隔离。据美职篮底特律活塞球员伍德的经纪人彭赛克透露,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伍德已经完全康复,目前感觉“非常好”。而巴西“00后”网坛新星怀尔德则通过社交平台确认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困难时期,全球体育人伸出援手共克时艰。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阿根廷球星梅西纷纷为抗击疫情捐款。德甲四支球队拜仁、多特蒙德、RB莱比锡和勒沃库森也共同筹集资金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德甲、德乙球队。(参与记者:徐征、公兵、张薇、姬烨、王梦、肖世尧、郑直、刘旸、杨帆)(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