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因性骚扰被禁赛1年后 韩国冬奥冠军林孝俊获刑1年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去年6月,韩国冬奥会短道冠军林孝俊扒掉队友裤子致其出丑,之后被认定为性骚扰,禁赛1年。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今天做出判决,对林孝俊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的处罚。

去年6月,韩国短道队一次队内攀岩训练中,林孝俊当众扒掉了队友黄大宪的裤子,导致其隐私部位暴露。训练现场,当时有多名未成年女选手。

事后,黄大宪向国家队控诉此事,林孝俊则表示自己只是开玩笑。两个月后,韩国冰上联盟就此事召开会议,认为林孝俊性骚扰成立,决定对其禁赛一年,禁赛期至2020年8月7日。去年11月,林孝俊曾就禁赛一事提出上诉,但被驳回。

今天,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就此案举行听证会。林孝俊承认被控事实,但认为自己的行为不算罪行。控方律师表示就算是恶作剧,但现场毕竟有多名未成年女运动员。黄大宪则表示尽管林孝俊已向其道歉,但道歉不真诚且有违事实,自己的生活和精神受到很大影响。

最终,韩国首尔中央地区法院做出判决,对林孝俊处以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的处罚。

24岁的林孝俊是韩国短道代表性人物,平昌冬奥会拿到了男子1500米金牌和500米铜牌。去年短道世锦赛,林孝俊更是拿到了1000米、1500米、3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4枚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