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西班牙大型冰场改作临时停尸房 可容纳上千具尸体

新浪体育

关注

西班牙的新冠肺炎严重程度在欧洲仅次于意大利,目前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205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991例。由于死亡人数的不断增加,马德里的滑冰场变为了一处临时停尸房。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由于马德里全市的丧葬服务不堪重负,市长下令征用马德里冰宫(国际奥林匹克冰球场)作临时停尸房,第一批尸体已进入该冰场等待火化。市政厅发言人告诉记者,马德里冰宫面积很大,有1800平方米,是奥运会标准的场地,容纳上千具尸体没有问题。此举实属无奈,政府和市民只能忍痛将冰场当临时停尸房使用。

电视转播画面显示,大批警察在冰场外守候,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小心翼翼地将灵车引领进入冰场。

冰场靠近IFEMA会议中心,该中心已成为“方舱医院”,设有5500张普通病床以及含500张重症监护病床的ICU病房。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确定延期一年举办。《今日美国》撰文评价,称这是国际奥委会做出唯一正确选择,其中也提到了西班牙目前的情况。“病毒正在加速蔓延,在马德里的一个冰场,现在都成为了临时停尸房。没有疫苗,谁也不知道这一切何时结束,而在没结束之前,将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一起(指参加奥运)的想法不仅愚蠢,而且鲁莽。”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