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专业运动员教练员受邀 武大靖参演《冰糖炖雪梨》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刘桂芳)冰上运动题材电视剧《冰糖炖雪梨》,正在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和优酷视频热播。剧中冰上拍摄部分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向观众展现中国青年的力量,彰显中国体育精神。

该剧由朱锐斌执导,吴倩、张新成、周历杰等主演,在“冰糖小分队”的精彩演绎下,传递了青春少年坚持自我、勇敢追梦的信念。该剧改编自同名人气小说,讲述吴倩饰演的“速滑少女”棠雪在大学校园里重逢张新成饰演的“冰球男神”黎语冰,两人在追逐冰上梦想的过程中,收获真挚爱情的故事。

剧中,吴倩饰演的“速滑少女”棠雪在历经挫折之后重回冰场,拥抱年少时期的初心与梦想;张新成饰演的“冰球男神”黎语冰在冰球偶像力量的感染下,始终坚定梦想。剧中冰球队的队员们全副武装,无论是身上穿的冰球服,还是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都展示了片方对冰上运动的用心程度。值得一提的是,演员邓伦和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第一人武大靖也在剧中现身。邓伦以世界级冰球运动员的身份出场,鼓励黎语冰坚持梦想;武大靖以接受采访的形式出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大家。

总制片人刘宁介绍,剧组特邀武大靖为首的近200名专业短道速滑、冰球、花滑运动员及教练员参与拍摄这一国内首部冰上运动题材电视剧。经过制作团队层层选拔的主演们,在开拍前进行了陆上和冰上的双重特训,以保证形体的优美和动作的专业性,追求更完美的视觉效果。冰上拍摄不仅是对演员个人的考验,更是对全剧组的考验,为了能够在冰面快速滑行时进行拍摄,剧组自制了特殊的摄影器材,捕捉主演们风驰电掣的身影,呈现更有冲击力的特写画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