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花滑名将突然离世年仅30岁 曾三次参加冬奥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日本30岁花滑名将突然离世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日本体坛传来噩耗——日本冰协称,该国花样滑冰冰舞名将克里斯-里德(Chris Reed)在美国底特律15日因突发心脏疾病去世,年仅30岁。

日本冰协今天表示,里德于日本时间15日凌晨0时20分因心脏病突发,在美国底特律过世。日本冰协声明:“突然接获噩耗,感到很惊讶。里德长年对日本花样滑冰界的发展做出贡献,在此对里德表达深深的感谢,同时也对其家属表达由衷哀悼。祈愿里德在天之灵得以安息。”

里德1989年7月7日出生在美国,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他拥有美日双重国籍。

在冰舞赛场,他最先与姐姐Cathy Reed搭档,参加过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分别获得冰舞第17和第21名,他们曾携手参加了八次花滑世锦赛,最好成绩是2011年的第13名。

随后,里德牵手村元哉中,他们在平昌冬奥会获得了冰舞第15名,创造日本冰舞历史最佳战绩。2018年花滑四大洲赛他们获得了铜牌。

里德在日本国内花滑锦标赛共10度夺冠。去年12月31日他宣布退役,当时他表示,对于将来不能在冰上表演感到难过,但自己已经找到新的目标,想指导后备力量。(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