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受疫情影响 2020男子冰壶世锦赛等三赛事取消

新华社

关注

世界冰壶联合会14日在官网发布两则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近期开赛的2020年男子冰壶世锦赛、混双冰壶世锦赛和冰壶元老世锦赛取消。

此前,2020年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在赛前一天宣布取消。

男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28日至4月5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有13支队伍参赛。混双世锦赛原计划4月18日至25日于加拿大基隆拿举行,共有20支队伍参赛。这两项赛事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积分赛。

在宣布男子冰壶世锦赛取消后不久,世界冰壶联合会又宣布混双世锦赛取消。同时,与混双世锦赛同期在加拿大基隆拿举办的冰壶元老世锦赛也取消。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说,在听取当地政府部门建议后,世界壶联很遗憾地宣布取消赛事。

声明称,世界壶联将评估取消赛事对奥运积分的影响并在考虑各方利益的情况下研究下一步对策。

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女子和混双的世锦赛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