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落幕 竞争激烈效果不错

京报网

关注

3月14日,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组织的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对抗赛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武大靖夺取男子500米冠军,韩天宇夺取男子1500米冠军,范可新摘取女子1500米和500米两项冠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3日至3月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推迟,为了提高运动员对抗能力,检验训练效果,中国队组织了这次模拟世锦赛对抗赛,正在中国训练的俄罗斯籍冬奥会冠军维克托。安(原韩国名将安贤洙)也参加了对抗赛。

男子500米决赛,武大靖起跑后便占据第一位置,许宏志紧随其后,任子威第三。比赛中,武大靖完全掌控主动,最终以41秒505夺冠,许宏志以41秒688获得亚军,田佳龙以41秒805获得季军,任子威获得第四名。

韩天宇以2分27秒807夺取男子1500米冠军,安凯以2分28秒167获得亚军,武大靖以2分28秒608获得季军。

女子组竞争同样激烈,女子1500米决赛打响后,张楚桐率先处于领滑,三圈之后张雨婷跃居第一,而后臧一泽占据第一位置。倒数第二圈,张雨婷强行超越时发生碰撞而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后来居上的范可新以2分42秒868夺冠,臧一泽以2分42秒884获得亚军,曲春雨以2分43秒277获得季军,张楚桐第四,韩雨桐第五名。

女子500米决赛,范可新处于领滑位置,曲春雨紧随其后。随着比赛的深入,范可新守住内道,线路控制出色,最终以43秒837夺冠,曲春雨以43秒955获得亚军,张楚桐以44秒020获得季军,王晔获得第四。

图片来自视频截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