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黑默林、莫约利获总冠军

新华社

关注

2019-2020赛季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当地时间13日在瑞士维松钠结束。奥地利名将黑默林和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意大利选手莫约利分别获得本站比赛男、女冠军,两人同时也双双捧起赛季总冠军奖杯。

本站比赛之前,意大利女将莫约利在赛季积分榜上领先澳大利亚选手布罗克霍夫900分,只要能够进入前八名就可以确保收获总冠军。最终发挥稳定的莫约利顺利进入由四名选手参加的决赛,提前锁定总冠军。随后决赛中没有压力的她又凭借后程的出色发挥一举从第三反超至第一位,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

此次也是24岁的莫约利职业生涯第三次捧起赛季总冠军奖杯。一周前在内华达山站比赛收获冠军的法国选手特雷斯珀什当日获得第二名,在总成绩榜上排在第三位。布罗克霍夫获得该站季军,总成绩榜位居次席。

男子比赛的争夺相对激烈。卫冕赛季总冠军黑默林此前只领先总成绩榜次席的意大利选手洛伦佐·索马里瓦10分。两人当日也双双进入决赛,直接面对面竞争总冠军归属。

虽然在出发阶段速度并不理想,但是26岁的黑默林凭借稳定的技术发挥逐渐缩小差距,先后超越索马里瓦以及另一位意大利选手维辛廷,最终率先撞线。维辛廷和澳大利亚选手迪克逊分列二、三位,索马里瓦仅获得本站比赛第四名。

本赛季黑默林的表现并没有上赛季强势,一共只在首站比赛和最后一站收获两站冠军,不过最终还是如愿问鼎赛季总冠军。索马里瓦和维辛廷在总成绩榜上紧随其后分列二、三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