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抗赛主项摘金 武大靖不忘向医务人员致以敬意

新京报网

关注

中国短道速滑队模拟世锦赛对抗赛今天结束首个决赛日争夺,武大靖、范可新等老队员兼项表现上佳,主项更是没让金牌旁落。

虽然首尔世锦赛因疫情取消,但短道队仍按世锦赛赛程办起了队内对抗赛。按照分组,男队共分为6支代表队,每队可自行命名。武大靖则把自己这组命名为“飞虎队”,“也有过几个备选,但我最后还是定了飞虎队,希望向他们学习,把飞虎队的精神用到赛场上。”

下午率先结束的男子1500米中,武大靖拿到了一枚铜牌。能在非主项上拿到奖牌,可见武大靖近来不俗的状态。

回到自己的主项500米比赛中,武大靖更是无人能挡,以41秒505的成绩夺冠,状态复苏的许宏志拿到一枚银牌。“虽然是测试赛,但赛前我们也是很专注去准备。”武大靖称尽管世锦赛取消了,但大家这段时间的训练一直没放松。

武大靖赛后也表示,希望以这样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我们一直把白衣天使当成我们的榜样,这段时间他们也很辛苦,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与武大靖一样,范可新今天也是状态神勇,先是时隔4年拿到一枚女子1500米金牌,随后又在500米决赛中轻松夺冠,曲春雨和张楚桐分获银牌和铜牌。

按照赛程,对抗赛明天将进入第2决赛日,将决出男女1000米以及各接力项目冠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