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老队员非主项发威 短道队内对抗赛武大靖获铜牌

新京报网

关注

中国短道速滑队模拟世锦赛对抗赛今天在首钢园开始决赛日争夺,老队员在非主项上均有出色发挥。范可新时隔4年再次拿到女子1500米金牌,武大靖也收获了一枚男子1500米铜牌。

受疫情影响,原本本周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短道世锦赛被取消,中国队便在首钢园训练中心办起了模拟世锦赛对抗赛,教练员通过抽签来指挥各队比赛。除转播人员外,本次对抗赛谢绝入场观赛,教练和工作人员也都全程戴着口罩。

刚刚结束的男子1500米比赛,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等老将悉数进入A组决赛。最终,韩天宇以2分27秒807夺冠,安凯、武大靖分获银牌和铜牌。

“这个冠军也是对我这段时间备战训练成果的肯定。”本赛季,重回国际赛场的韩天宇表现很稳定,“接下来没多想,还有500米比赛,就是踏实比好每一轮。”

担任解说嘉宾的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赛后对武大靖提出表扬,要知道1500米并不是他的主项,“老队员们的状态还是值得肯定。”

李琰打趣称武大靖能在1500米上有这么好的状态,可能是受到了范可新的刺激。稍早前进行的女子1500米决赛同样不是范可新的主项,但她却以0.016秒的微弱优势力压臧一泽、曲春雨夺冠。

“世锦赛取消了,大家都在准备这个比赛,状态都挺好的。”主攻短距离的范可新称能拿到一枚1500米金牌还是开心的,“上一次拿1500米金牌还是在冬运会(2016年十三冬)。”

值得一提的是,曾代表韩国、俄罗斯参加过冬奥会的维克多·安(安贤洙)也参加了本次中国队对抗赛。这段时间,安贤洙正在北京训练,于是受邀一起参赛。昨天的男子1000米预赛,安贤洙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除单项外,安贤洙还将和安凯、宋嘉华等一组参加接力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