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模拟世锦赛:武大靖500米登顶 范可新获双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中国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组织的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对抗赛在北京首钢园结束第二日较量。范可新斩获女子1500米和500米两项冠军,其中1500米是她在2016年冬运会后再次登顶;男子500米,武大靖夺得冠军,任子威无缘奖牌;男子1500米,韩天宇夺冠,武大靖获得季军。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3日-15日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推迟,为了更好地检验训练效果、激发竞技状态,中国队特组织短道速滑模拟世锦赛对抗赛,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任子威等名将悉数亮相,在中国训练的俄罗斯选手维克托-安也受邀参赛。

女子组:范可新斩获双冠 1500米冬运会后再登顶

女子1500米1/4决赛,韩雨桐、张雨婷、张楚桐、范可新、曲春雨顺利过关,小将杨雪儿采取罕见的“套圈战术”,也成功晋级。

半决赛第一组,张雨婷节奏控制得当,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但倒数第二圈被超越,最终韩雨桐以2分36秒752获得第一,张雨婷和曲春雨紧随其后。另外一组,杨雪儿出发后就提速,但其他选手紧紧跟住,短暂胶着后,张楚桐优势明显,最终率先撞线,臧一泽和范可新分列第二和第三名,晋级决赛。

A组决赛,张楚桐率先处于领滑,三圈后张雨婷赶上,韩雨桐则采取跟滑战术,一圈过后臧一泽来到首位。半程过后,选手们开始提速,倒数第二圈,张雨婷强行超越发生碰撞,结果被判犯规,成绩被取消,后来居上的范可新以2分42秒868夺得冠军,这是她继2016年冬运会后,再次获得该项目冠军。臧一泽2分42秒884获得亚军,曲春雨以2分43秒277获得季军,张楚桐第四,韩雨桐第五名。B组决赛,郭奕含获得第一。

女子500米半决赛第一组,张楚桐以44秒013排名第一,曲春雨紧随其后,两人携手晋级,张雨婷第三,郭奕含第四,韩雨桐获得第五;第二组,范可新滑得比较轻松,以较大优势获得第一,王晔获得第二。

A组决赛,范可新处于领滑,曲春雨紧随其后。随着比赛深入,范可新守住内道,线路控制得当,曲春雨没有任何反超机会,最终范可新以43秒837夺得冠军,实现双冠,曲春雨以43秒955获得亚军,张楚桐以44秒020获得季军,王晔获得第四名。

男子组:武大靖500米夺冠 韩天宇问鼎1500米

男子500米1/4决赛,田佳龙、钟宇晨、张添翼、许宏志、武大靖、任子威顺利晋级,而韩天宇小组第三出局。半决赛第一组,武大靖没有受到对手跌倒重赛的影响,再次发枪依然处在第一,最终以41秒803率先撞线,许宏志紧随其后;第二组,任子威率先冲线,田佳龙位居第二。

A组决赛,武大靖起跑后抢到第一,许宏志紧随其后,任子威第三。随着比赛深入,武大靖滑得非常稳健,成功守住线路,最终以41秒505获得冠军,许宏志以41秒688获得亚军,田佳龙以41秒805获得季军,任子威获得第四名。B组决赛,杨帅获得第一名。

男子1500米1/4决赛,韩天宇、安凯、任子威、许宏志、钟宇晨顺利过关,擅长短距离的武大靖略有保留,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涉险过关。

半决赛第一组,吕修诚采取套圈战术,但速度下降较快,半程过后被对手赶超,钟宇晨后来居上获得第一,许宏志、刘冠逸紧随其后。第二组,武大靖滑得比较主动,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韩天宇最后时刻实现超越,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第三小组,安凯和陈光携手出线,任子威遗憾出局。

A组决赛,刘冠逸、钟宇晨率先滑在最前面,武大靖等人则以跟滑为主。半程过后,安凯处于领先,韩天宇在最后一圈实现超越,最终以2分27秒807夺得冠军,安凯以2分28秒167获得亚军,武大靖以2分28秒608获得季军。B组决赛,李文龙获得第一名。(王铭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