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因疫情取消 中国已到举办地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郑直 梁金雄)世界冰壶联合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即将于加拿大开赛的2020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将取消举办。

该赛事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14日至3月22日在加拿大乔治王子城举办,将有13支队伍参加此次赛事,该赛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积分赛。

声明称,在综合考虑了加拿大当地卫生官员的建议、过去24小时内全球多项体育赛事的取消以及多个国家对国际旅行实行限制的现实后,世界壶联做出了取消赛事的决定。壶联将评估取消赛事对奥运积分的影响并在考虑各方利益的情况下研究下一步的对策。

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我们怀着遗憾的心情宣布,本届世锦赛已经无法举办。”

“但是,运动员、官员、工作人员以及赛事支持者的健康与安全才是至关重要的。在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当下,我们无法保障这一点。同时也向他们的耐心与理解表达我最深的谢意。”

中国队此次派出韩雨、张丽君、姜馨迪、于佳新和董子齐参赛。包括中国、日本、意大利在内的多支队伍此前已经抵达加拿大进行适应性训练。

此外,2020年世锦赛中国队实现满额参赛目标,中国男队与混双队伍也将出战三月与四月在苏格兰和加拿大举行的男子世锦赛与混双世锦赛,世界壶联方面表示,对这些赛事举办可行性的评估也已在进行之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