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冰壶世锦赛取消 加拿大一周内连停三大冰上顶级赛

新京报

关注

202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这也是加拿大一周内取消的第三项冰上顶级赛事。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世界冰壶联合会今天宣布,原定3月14日在加拿大乔治王子市进行的202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这也是加拿大一周内取消的第三项冰上顶级赛事。

“很遗憾,我们宣布取消世界冰壶锦标赛。我们的运动员、官员、工作人员和支持者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称,综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卫生官员的建议,以及过去24小时内取消的其他重大体育赛事和世界各地即将实施的旅行限制等因素,最终做出了取消比赛的决定。

按此前计划,202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于3月14日至22日在加拿大乔治王子市进行。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3支队伍参加比赛,以争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分。

凯特·凯斯内斯感谢了加拿大冰壶协会、当地赛事组委会,以及乔治王子市,感谢他们在做出这一决定时所提供的谨慎建议和意见,“我向我们的运动员、官员和工作人员以及世界各地的冰壶运动支持者表示最深切的感谢,感谢你们在这件事上的耐心和理解。”

受疫情影响,加拿大在过去一周时间内已接连取消了多项冰上顶级赛事。在女子冰壶世锦赛取消前,原定在加拿大进行的女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以及花滑世锦赛均已被取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