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陈巍谈取消世锦赛:正确选择+10月后再办不理想

新浪体育

关注

据日本媒体3月12日消息,鉴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局势,原定于3月18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打响的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被迫取消。剑指三连冠的美国世界冠军陈巍(20岁),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考虑到病毒正迅速扩散到全世界,我觉得(取消比赛)这是正确的选择。”

国际滑联(ISU)称将与各方讨论在今年内补办世锦赛的可能性,但也表示“不会早于10月”。对此,陈巍坦言:“这不是很理想。我们会尽可能地去准备,但是情况会变得很奇怪。我不想在下赛季的初期,就把自己燃烧殆尽。”

毕竟2020年北京冬奥会之前,只剩下两届世锦赛。因此2021年世锦赛作为奥运参赛选手们的“中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倘若在今年10月之后举行世锦赛,然后在3个月后再举行一次,陈巍的教练拉斐尔-阿鲁图尼安(62岁)也阐述了自己的见解:“10月份不可能达到最佳状态。”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