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取消系历史第16次 一战二战曾停办14届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花滑四大洲锦标赛躲过了新冠肺炎疫情,但下周即将进行的蒙特利尔世锦赛就没这么好运了。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省今晨通知国际滑联,决定因疫情取消比赛。国际滑联尊重这一决定,并表示重赛时间不早于今年10月。

蒙特利尔上一次举办花滑世锦赛还是在遥远的1932年。在获得2020年世锦赛举办权后,蒙特利尔方面一直在积极筹备。受疫情影响,近期很多比赛都取消或延期,但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省一直在试图努力完成这一届比赛。直到北京时间昨晚,魁北克省还和国际滑联积极联系,研究疫情发展。

在离比赛只剩4天时,魁北克省做出了最终决定,他们通知国际滑联因疫情影响取消原定3月16日-22日进行的花滑世锦赛。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称尊重魁北克方面做出的这个艰难的决定,并致力于保护运动员、教练、官员、志愿者和冰迷们的健康和安全。

此外,国际滑联表示有可能在下半年重新举行这一赛事,但时间不会早于10月。按照计划,2021年花滑世锦赛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

这是国际滑联历史上第16次取消世锦赛,这项始于1896年的比赛此前因第一次世界大战(1915-192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1940-1946年)停办过14次。最近一次停办则是1961年布拉格世锦赛,那一年的2月15日,比利时航空548航班在布鲁塞尔发生坠毁,机上的18名美国花滑队员全部遇难。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何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