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因疫情取消 上一次无法举办还是59年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消息,加拿大魁北克政府通知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6日-22日在蒙特利尔举行的202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取消。

国际滑联官网写道: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充分尊重魁北克政府作出的艰难决定。与他们一样,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也致力于运动员、教练、官员、志愿者和观众的健康和安全。

因此,国际滑联无法在计划日期举行2020年花滑世锦赛,感谢加拿大滑冰协会和参与赛事筹备的所有合作伙伴的配合。现在赛会将积极为观众办理退票事宜。

国际滑联在声明中还提到,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国际滑联将与相关方面合作,评估是否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但无论如何不会早于2020年10月。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国际滑联将继续与加拿大滑冰协会和滑联各成员保持密切的联系。

按计划,此次花滑世锦赛大牌云集,羽生结弦、陈巍、金博洋、隋文静/韩聪、谢尔巴科娃等世界级名将悉数参赛。

花样滑冰世锦赛历史悠久,从1896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曾在1915–1921年因一战停办,在1940-1946因二战停办。花滑世锦赛上一次被取消是在1961年,当年2月15日发生了布鲁塞尔空难,造成73人遇难,其中包括正前往布拉格参加世锦赛的美国花滑国家队18名队员和16名随行人员。国际滑联在慎重讨论和投票后决定取消世锦赛,表达悼念。

蒙特利尔上一次举办花滑世锦赛还要追溯到1932年,按照计划,2021年世锦赛将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举办。(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