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蒙特利尔花滑世锦赛宣布延期 本有羽生结弦等出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日刊体育3月12日消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影响,加拿大魁北克州政府在当地时间11日宣布,将延期举行即将打响的蒙特利尔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3月16至22日)。

在该消息发表前约3小时,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宣布新冠肺炎“已经具有全球性大流行病特征”。加拿大迄今已报告93例感染病例。因此,参考疫情传播的现状,以及出于对选手、观众等保护的考虑,当局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3点30分(北京时间12日上午3点30分)做出了取消该比赛的决定。

按照原计划,日本方面将有羽生结弦、宇野昌磨和纪平梨花等名将出战,并且已经有选手从本月上旬开始进入当地进行调整。

羽生选手在上月四大洲锦标赛上胜出,一举成为男子首个超级大满贯得主,并表明了想要在世锦赛上挑战前所未有的4周半跳的意向。如今,这个心愿,包括他与冰迷的“再会”,都只能寄希望于下一次比赛了。

国际滑联也在同日发表了取消比赛的声明,但也表示接下来将与相关人士反复讨论能否在2020年内重新举办世锦赛的可能性。稍后,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还将为已经从官方渠道购买门票的冰迷安排退款事宜。至于重新开赛的时间表,“不会在10月前。”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