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取消比赛减少感染风险 更小心生活下去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2日,据日刊体育报道,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扩散的影响,下周打响的蒙特利尔花样滑冰世锦赛(3月16至22日),宣布延期举行。原定参赛的日本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25岁),通过日本滑冰联盟对此事发表了评论。全文如下:

“虽然比赛取消了非常遗憾,但是不仅仅是选手,还有前来观看的各位以及大会运营的工作人员,他们被感染风险因此稍微减少了一点,所以也有放心的心情。在这种情况下,我也想向为了给选手准备比赛而竭尽全力的ISU(国际滑联)表示感谢。”

“这次比赛的取消,让我重新有机会思考新型冠状病毒以及病毒感染。正是因为采取了这样的对应措施,我觉得必须更加小心地生活下去。”

“还有,一直到本赛季末为我加油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谢。为了迎接下个赛季,为了能突破现在的极限,我会努力练习的。”羽生结弦说。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滑联在比赛取消的声明中,表示接下来将与相关人士反复讨论能否在2020年内重新举办世锦赛的可能性。接下来,国际滑联和加拿大滑冰协会,还将为已经从官方渠道购买门票的冰迷安排退款事宜。至于重新开赛的时间表,“不会早于10月前。”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