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花滑世锦赛不排除取消的可能性 羽生按计划备战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0日,据日刊体育报道,受到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大的影响,包括羽生结弦、纪平梨花等名将在内的2020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16至22日,加拿大蒙特利尔)有可能取消。

蒙特利尔所在的魁北克州保健部长丹尼尔-麦肯,以加拿大当局的情报为基础,表示正在考虑能否如期举办世锦赛:“不排除取消的可能性,希望尽早做出决定。”据悉,当局和世界卫生组织(WHO)正在与国际滑冰联盟(ISU)一起关注疫情的发展。

主办方曾在9日发表声明说:“活动将按原计划举行。”加拿大广播协会(CBC)也表示:“选手们依然在做准备。”包括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名将宇野昌磨、纪平梨花等选手将代表日本出战,日本也会有很多冰迷准备前往观赛。

另外,原定在加拿大举行的冰壶世界锦标赛将从本月18日开始举行;世界冰球锦标赛(3月31日至4月10日),已经确定被取消。因此,目前还无法判断花样滑冰世锦赛的前景。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