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一周雪上:空中技巧中国摘银 冬季两项男队进前16

新浪体育

关注

上周,冬奥所涉及的雪上各大项目世界杯分站赛进入尾声阶段的较量。中国队只有一个传统强项保持奖牌不断,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收官战上,徐思存获得女子组亚军。而徐梦桃获得女子组年度总亚军。

空中技巧徐思存摘银 徐梦桃年度总亚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进行了收官战。中国选手徐思存95.86分获得女子组亚军,许诺第4,邵琪第8,徐梦桃第10名,孔凡钰第13。徐梦桃获得年度总排名亚军。澳大利亚佩尔拿下本站冠军和总冠军。男子组孙佳旭第5,王心迪第6,李天马第11,杨龙啸第20,贾宗洋第22,李伯颜第23,瑞士选手洛特夺冠后也拿到本赛季总冠军。

除了空中技巧,双人对抗平行回转世界杯也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进行。澳大利亚的金斯布里和法国的拉芳特拿下男女组冠军。中国队无人参赛。

不容易 冬季两项程方明闯进前16

冬季两项世界杯在捷克的诺维梅斯托进行,挪威选手约哈内斯-波尔包揽男子10公里冲刺和15公里集合出发双冠,波尔的世界杯冠军数达到47个,冠军历史榜单里排名第三。德国的赫尔曼获得女子7.5公里冲刺赛冠军,挪威的埃克霍夫获得女子12.5公里集合出发冠军。

中国队方面,程方明获得男子冲刺赛第16名的相当不错战绩,阎星元第71,在男子集合出发赛上,程方明获得第24名。孟繁琪获得女子冲刺赛第38名,唐佳琳第53名,褚源蒙第79名。褚源蒙、唐佳琳、孟繁琪和张岩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乘6公里接力第12名。程方明、阎星元、唐金乐和朱朕宇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男子4乘7.5公里接力第17名。

越野滑雪世青赛中国队两项进前六

越野滑雪世界杯上周在挪威的科内鲁德和奥斯陆连战两场,挪威的科莱博获得男子自由式冲刺赛冠军,俄罗斯的波尔舒诺夫获得男子50公里古典式集合出发冠军。瑞典的桑德林获得女子自由式冲刺赛冠军,瑞典的卡尔森获得女子30公里古典式集合出发冠军。

中国队不少主力去参加世青赛,孙清海获男子自由式冲刺赛第41名,恩特马克第49名,魏萌54名。尚金财获得男子50公里古典式集合出发第49名。马清华获得女子自由式冲刺赛第39名,李馨第45名。李馨获女子30公里古典式集合出发第30名,马清华第42名。

2020年北欧项目世青赛上周在德国的上维森塔尔结束。该世青赛融合了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和北欧两项三个项目。池春雪在越野滑15公里集体出发项目里获得第五名,迪尼格尔获得5公里古典式第五名,这是中国青年队在本次世青赛仅有的两个个位数排名。周芳羽在跳台滑雪女子标准台比赛里获得第16名。

北欧两项利贝尔疯狂捞金 高山滑雪受累恶劣天气

北欧两项上周在奥斯陆再战一场,挪威选手利贝尔不出预料再次夺冠。23岁的利贝尔已经拿下世界杯27冠,夺冠历史排名狂升到第四位。跳台滑雪世界杯也在奥斯陆进行,男子组德国的施米德和挪威的福尔方各夺一冠,挪威队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女子组受天气影响只比了一场预赛就当决赛,挪威选手伦德比拿下个人第29冠。

在挪威白山进行的高山滑雪男子世界杯,因为气候恶劣,只进行了速降比赛,索契冬奥冠军、奥地利的迈尔夺冠。在德国奥夫特施旺进行的女子世界杯,也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全部赛事。

单板滑雪就剩障碍追逐赛,上周在西班牙格林纳达开始倒数第二场比赛,西班牙的艾吉瓦尔和法国的特雷斯佩奇拿下男女组冠军。

(魏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