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冬奥会花滑女单冠军宣布退役 战胜金妍儿饱受质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斯托尼科娃宣布退役,她在“俄罗斯-1”频道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斯托尼科娃1996年7月1日出生于莫斯科,2010–11赛季她曾夺得花滑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单冠军和花滑大奖赛青年组总决赛冠军,2012年她在冬青奥会夺得女单银牌。升入成年组后,2013和2014年她夺得欧锦赛女单亚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女单短节目比赛,韩国花滑女王金妍儿以74.92分排名第一,斯托尼科娃紧随其后,以74.64分排名第二。自由滑,斯托尼科娃得到149.95分,金妍儿144.19分。两项得分相加,斯托尼科娃以5.48分的优势夺冠,金妍儿卫冕失利,获得亚军。

赛后,很多冰迷和舆论都为金妍儿鸣不平,对裁判打分提出质疑。韩国冰联在2014年4月10日正式向国际滑联递交申诉文书,要求重新调查女单比赛的裁判团是否存在“暗箱操作”行为。他们认为决赛裁判之一的阿拉-谢科霍夫特舍娃有失公允,她与俄罗斯冰协关系密切(老公是前俄罗斯冰协主席),而且赛后的拥抱显示了她对斯托尼科娃的喜爱。不过此事最后没有翻盘,国际滑联回应称裁判没有偏向谁。

冬奥会夺冠后,斯托尼科娃战绩平平,从2016年开始几乎没有参赛。整个职业生涯,斯托尼科娃除了索契冬奥会女单金牌,没有拿到过任何成年组世界级大赛的奖牌。她只在2013年参加过一次世锦赛,获得了第九名。

在退役时刻,斯特尼科娃说:“我想正式宣布一件事情:我将结束职业运动生涯,因为目前我想让自己健康幸福。我很难过,说出这些也很艰难。我会继续让我的粉丝高兴,但不再是职业舞台。尽管我在观看比赛时会非常想念,因为我想参加比赛,但是很遗憾,我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我这样做。” 她同时表示:“我非常感谢所有人的支持和对我的爱。我希望自己作为胜利者留在粉丝的记忆中。”(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