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总局:疫情对北京冬奥会后续测试赛没有影响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今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北京冬奥会首场测试赛取消,但对后续测试赛没有影响。

据彭维勇介绍,按照国际惯例,每届奥运会前的10到24个月都要安排一系列的测试赛,北京冬奥会也不例外。北京冬奥会安排了20场测试赛,第一场在今年2月份,其他均在2020到2021赛季举行。

彭维勇说的首场测试赛是2019-2020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原定2月15日至16日在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进行。1月29日,延庆站组委会宣布,本站受疫情影响被取消。

“受疫情影响,为了保护运动员、裁判员,出于健康的原因取消,后续的测试赛应该没有(影响),都在按照计划进行准备。”彭维勇称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绝大多数场馆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都已经顺利复工,“整个冬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有序推进,没有受到更多疫情的影响。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一定会高质量地按要求、按时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