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道速滑世锦赛因肺炎疫情延期 原定3月在韩举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国际滑联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原计划3月在韩国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正式延期,后续的更改比赛日期或更换比赛地点等事宜仍有待商定。

短道速滑世锦赛原定于3月13日至15日在首尔木洞室内滑冰场举行,是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系列赛事的收官战。但是受近来韩国国内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赛事举办地木洞滑冰场也已于24日宣布暂时关闭,韩国滑冰协会也已向国际滑联报告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情况。

就在刚刚,国际滑联正式做出决定,宣布这一比赛无法按时举行,声明如下:

国际滑联一直密切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国际滑联支持所有受到这一疫情影响和威胁的人,并祝愿为克服疫情而战斗的所有人取得成功,期望并希望局势尽快恢复正常。国际滑联对因这种传染病而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

国际滑联计划于2020年3月13日至15日在韩国首尔举行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国际滑联特别关注首尔地区的情况。我们通过韩国滑冰联盟获悉,首尔市主管当局已下令关闭木洞滑冰场,并取消所有计划中的比赛。

因此,国际滑冰联盟无法在上述计划日期举行2020国际滑冰联盟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国际滑联感谢韩国滑冰联盟为筹备这一赛事所作的努力,并感谢他们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的关键监测阶段给予的合作。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的不确定性,未来几周可用的时间有限且不确定,以及潜在组织者和参赛队的后勤挑战,推迟或重新安排锦标赛将很难实现。不过,如果情况允许,可以考虑推迟或重新安排锦标赛。在作出最后决定之前,我们将与韩国滑冰联盟和其他成员国保持密切联系。

国际滑联对最重要的年度短道项目不能按计划举行感到遗憾,但相信在目前情况下,国际滑联成员、滑冰者和冰迷会理解这一决定。

(ro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