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雪车世锦赛应清组合进前十 平中国选手最佳成绩

新华社

关注

雪车世锦赛德国当地时间22日在阿尔滕贝格结束了第一个项目女子双人车的角逐,中国组合应清/杜佳妮排名第十,追平了中国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最佳成绩。

今年的阿尔滕贝格世锦赛,中国共有两对组合参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三次参加女子双人车世锦赛比赛,去年的惠斯勒世锦赛,中国组合怀明明/王亚萌排名第十,今年应清/杜佳妮追平了这一中国历史最好成绩。在2017年德国国王湖世锦赛上,应清/马园园组合代表中国队参赛,最终打进决赛并以第20名的成绩完成了中国雪车项目世锦赛的首秀。

今年女子双人车的另一对中国组合以怀明明为舵手,她前两轮与鲁春阳搭档,两轮过后排名第12位,决赛的两轮比赛,怀明明改为与黄佳佳搭档,最终排名维持在第12位,总成绩落后冠军组合3秒08。应清组合表现稳定,四轮比赛排名均处于9-11位之间,最终以与冠军2秒81的差距排在第十。

美国选手凯莉·亨弗里斯夺冠,这是她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亨弗里斯此前是加拿大选手,曾夺得过2010和2014年冬奥会冠军,并两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今年她代表美国参赛,取得了个人第三个世锦赛冠军,这也是美国队的第三个世锦赛冠军(伊·梅尔斯-泰勒曾为美国夺得前两个世锦赛冠军)。

今年的世青赛冠军、德国选手吉姆·卡里奇以0.37秒之差屈居亚军,成为女子双人车项目上首位在同一年既问鼎世青赛又登上世锦赛颁奖台的选手。加拿大选手克里斯汀·德-布鲁因继去年惠斯勒世锦赛排名第三之后,今年再次以第三名完赛,总成绩落后冠军选手1秒06。

冬奥会和世锦赛卫冕冠军、德国选手玛利亚·加曼卡前三轮比赛总成绩排名第三,但最后一轮比赛滑落至第八,最终排名第四,以0.14秒的微弱差距无缘领奖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