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武大靖状态下滑 短道速滑世锦赛前景堪忧

羊城晚报

关注

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比赛昨天落幕,这也是本赛季六站的收官之战,中国队只取得1金2银2铜,其中冬奥会冠军武大靖颗粒无收。

六站比赛,中国队收获10金10银10铜。作为中国短道速滑的领军人物,武大靖状态下滑,上赛季独得3金,本赛季却只有1金1银进账,金牌是在首站盐湖城站上夺得,银牌则是在上海站夺得,其余比赛连进决赛都困难,与巅峰期相比有不小差距。

本赛季,武大靖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尤其去年年底在上海站两次摔出赛道,腰部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在多德雷赫特站,他也明显不在状态,身体对抗能力处于下风。匈牙利名将刘少林收获3金2银,500米的年终排名超越武大靖,韩国选手黄大宪的实力也不遑多让。自平昌冬奥会后,武大靖一直是对手研究的对象,过往能在前半场凭借速度确立优势,这一招已不再奏效。世界杯系列赛是3月韩国世锦赛的预演。从目前情况来看,武大靖的世锦赛前景并不乐观。

任子威则成为中国男队的奇兵,在多德雷赫特站1500米决赛中利用“套圈”战术夺得金牌,韩天宇在六站比赛中收获1000米的1金1铜和1500米的1铜,安凯也在1500米收获1银1铜,但与韩国队的集团优势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中国女队上赛季五站世界杯仅夺得1银5铜,本赛季六站拿下4金6银6铜,有长足进步。范可新在女子500米有过高光表现,但始终未能形成统治力;韩雨桐四次出战1000米三次站上领奖台,成为较稳定的夺牌点。中国队在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夺得两金,表现更为出色。

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新设项目——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上夺得一金。不过,随着各队对这个单项的重视,荷兰队、韩国队有可能成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