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两天两金书写全新历史 谷爱凌让世界雪联惊叹不已

澎湃新闻

关注

“她已经是在三个项目上都具有相当威胁的选手,有人已经将她看作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自由式滑雪运动员,尽管她还只有16岁。”

这是国际雪联在官网上对于谷爱凌的评价,事实上所有人都在感叹:她一直在突破人们想象的桎梏。

继前一日在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摘下U型场地金牌后,谷爱凌在加拿大当地时间15日的收官战中,又夺得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冠军。

两天两金,背靠背夺冠更是让这位美少女成为卡尔加里站最耀眼的明星。更重要的是,谷爱凌还在继续书写着历史——她一举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背靠背夺得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

没错,她才只有16岁!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15日落下帷幕,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角逐中,以资格赛第二名晋级的谷爱凌在决赛第二轮滑出了全场最高的89.18分,将金牌收入囊中。瑞士选手马蒂尔德·格雷莫以87.13分排名第二,加拿大选手梅根·奥尔德姆以80.70分获得铜牌。

两天两个项目斩获两金,谷爱凌的全能崭露无遗。

“我之前并未期待能在世界杯夺冠。”此前谈及U型场地的世界杯首冠,谷爱凌直言意外,毕竟她一直以来的想法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并未去考虑奖牌。

“我完成了之前都没有完成过的动作,做到了自己的最好,这也是我能期待到的最好的结果。”最后的一切顺其自然。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仅仅只是第二年参加世界杯的谷爱凌就让人见证了她的天赋和努力。

这个赛季,在她参加的所有世界杯分站赛中都登上了领奖台。其中包括U型场地项目的1金1银以及坡面障碍技巧的1枚金牌。

此外,她还在1月瑞士洛桑冬青奥会上获得U型场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碍技巧的银牌。三个项目悉数摘牌,要知道谷爱凌还只是一名在校高中生。

不过,她本赛季的成绩和稳定发挥一如国际雪联的评价——全能而极具威胁。特别在比赛中,她的难度和动作也在不停刷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