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谷爱凌摘入籍后首个世界杯冠军 参赛两站皆进前三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谷爱凌又夺冠了。在刚刚结束的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中,谷爱凌以94.00分摘得冠军,这也是她入籍以来拿到的首个世界杯冠军。

本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共有5站,卡尔加里站是收官战。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每名选手完成3轮比赛,取其中最高分为最终成绩。

谷爱凌第1轮拿到83.20分,这一成绩首轮过后排在第3名。从第2轮开始,谷爱凌的发挥越来越稳定,随后两轮拿到92.60分和94.00分的高分,她也成为决赛中得分唯一过90分的选手。第3轮比赛,7名裁判中有两人给了谷爱凌95分的超高分。

最终,谷爱凌以94.00分摘得卡尔加里世界杯冠军,这也是她入籍后的首个世界杯冠军。赛季初的新西兰卡卓那站中,谷爱凌曾获得了一枚银牌。

加拿大选手卡尔克(89.20分)、俄罗斯选手德米多娃(87.20分)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李方慧以81.60分排名第4无缘领奖台,张可欣则在3轮比赛中均出现失误,以31.80分排在第8位。

本赛季,16岁的谷爱凌表现非常稳定。此前结束的瑞士洛桑冬青奥会中,谷爱凌共参加了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自由滑滑雪坡面障碍技巧3个项目比赛,最终收获了2金1银的好成绩。本周在世界杯卡尔加里站除拿到U型场地冠军外,谷爱凌还以资格赛第2位的成绩晋级坡面障碍技巧决赛。

至此,本赛季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5站分站赛全部结束,只参加了两站比赛的谷爱凌拿到1金1银,以180分排名第5位。德米多娃以300分获得年终总冠军,张可欣和李方慧分获第3和第4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