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生结弦首次称霸四大洲 达成六冠超级大满贯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9日,在韩国首尔进行的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上,日本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25岁)以自由滑187.60分、总分299.42分的成绩问鼎男单冠军。这是他首次收获四大洲金牌,更因此首次成为称霸六冠的“超级大满贯”得主。

超级大满贯,指的是在包括世界青少年锦标赛、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以及成人的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欧洲军团则是欧洲锦标赛)等6大赛事中夺冠。完成该项壮举的女单选手,包括韩国的金妍儿和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

据《日刊体育》报道,在赛后的场内采访中,记者们对2018年平昌冬奥会后,时隔2年再次来到韩国参赛的羽生选手进行提问。他提到在全球扩散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好紧张。这次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有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等各种问题没能前来。我们很注意,运营人员也注意着。能够举办如此精彩的比赛,真是托大家和工作人员的福。”

“这次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有人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等各种问题没能来。我们很注意,运营人员也注意着。能够举办如此精彩的比赛,真是托大家和工作人员的福。”

虽然在众多比赛中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此前羽生选手从未获得过四大洲的金牌。这次比赛的意义自然不言而喻,他说道:“虽然自由滑不是令人满意的表演,但总算是第一次在四大洲取得了胜利。谢谢大家。”下一个舞台,是3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锦赛。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