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任子威赛前做吃热干面动作 通过手语为武汉加油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短道速滑德国德累斯顿世界杯中,任子威通过精彩的战术拿到男子1500米冠军。赛前,任子威还做了一个吃热干面的动作为武汉加油。

男子1500米,中国队有任子威和安凯两人进入决赛。入场前,任子威做了一个吃热干面的动作,通过手语为武汉加油,“为武汉拼搏,为中国拼搏。致敬所有一线工作者,我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为你们加油,用我的方式为你们加油。”

短道速滑场地一圈距离为111.12米,1500米比赛运动员要滑13圈多。从1500米过往比赛看,前几圈大家都会压速度慢慢滑,最后3到4圈才开始冲刺。

但中国队这场比赛安排了一个神奇的战术,任子威比赛一开始便突然加速,冲出了大部队,之后几乎完成对大部队的套圈。在短道比赛中,这被称为兔子战术或是套圈战术。

另一名中国选手安凯则努力通过线路压制大部队的速度,两人的这一神奇配合也彻底打乱了这场男子1500米决赛节奏。尽管最后一圈体能下降严重,但任子威仍以2分14秒761,领先第2名荷兰选手罗斯近2秒的优势夺冠,安凯则位列第5位。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兔子战术”极为少用,上一次也恰恰和任子威有关。2015年短道世界杯上海站,韩国队曾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使用过这一战术,但被当年只有18岁的任子威破解了。

那场比赛,韩国队非主力队员金俊天比赛一开始便全力冲出大部队,打乱了比赛节奏。眼看韩国队实施兔子战术,当时还不是主力的任子威凭借良好的体能跟了上去,并第一时间完成对金俊天的超越。最后一圈,任子威体能几乎耗尽,但仍顺利冲过终点,拿到个人首枚世界杯金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