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朱易首次参加四大洲赛获第13名 要多加难度和跳跃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花滑四大洲锦标赛今天下午在韩国首尔结束女单自由滑争夺,日本选手纪平梨花无悬念夺冠。中国选手陈虹伊和朱易分列第11和第13位,两人均表示四大洲赛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

今年的四大洲女单奖牌争夺主要集中在日本选手纪平梨花、韩国选手刘永和美国选手特纳尔三人。今天的自由滑中,三人均有上佳表现,纪平梨花和刘永都拿到了赛季最佳。

尽管没有上四周跳,尽管开场阿克塞尔三周跳空,但纪平梨花临场随即调整动作补回损失。最终,纪平梨花这套自由滑拿到了151.16分,并以232.34分顺利卫冕,刘永和特纳尔分列第2和第3位。

今天的自由滑,多名选手创下了赛季最佳,两名中国选手朱易和陈虹伊也有不错发挥。不过相比前天的短节目,朱易今天的自由滑稍有起伏。朱易自由滑音乐选自格什温《F大调钢琴协奏曲》,整体表现比较稳定,但有两个跳跃失败损失了不少分数。最终,朱易的这套自由滑拿到99.88分,以总成绩155.41分排在第13位。

“今天滑得不算满意,也有跳空,但能跳成3F,这点感到高兴。接下来训练中要多加难度和跳跃,争取放进节目中。”本赛季是朱易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也是她第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四大洲比赛,“来参加四大洲赛真的很激动,看到了平时很多仰慕的选手。看到她们滑,听到那些给予自己灵感的音乐,是一次非常棒的经历。”

另一名中国选手陈虹伊以167.26分排在第11位,“这次比赛学会了如何去调整,赛前要做什么,也看到了高水平选手都是怎么做的,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陈虹伊称接下来将努力练习勾手三连三,争取在比赛中运用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