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四大洲赛隋文静/韩聪第6次夺冠 纪平梨花女单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2月8日晚,2020年花样滑冰四大洲赛女单自由滑和双人自由滑比赛落下帷幕。双人方面,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状态回升,夺得两人登上国际赛场以来第六个四大洲冠军,彭程/金杨以较为完整的发挥获得亚军。女单方面,日本选手纪平梨花凭借高难度和节目后半段的稳定发挥夺冠。

双人自由滑:隋文静/韩聪六夺冠军 彭程/金杨获亚军

北京时间2月8日晚,双人自由滑比赛结束。最终,短节目排名第三的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以总分217.51夺冠,这也是他们参加国际比赛以来第6次在四大洲赛上夺冠。彭程/金杨以较为完整的表现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莫里-塔沃斯/马里纳诺排名第3。

短节目排名第3的中国选手隋文静/韩聪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歌曲《雨,在你黑色双眸中》,两人状态较短节目时有所改善。开场捻转3周拿到4级,随后后外点冰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但同步性略有瑕疵;萨霍夫三周抛跳高远度俱佳;后外螺旋线同样拿到4级,此前的“老大难”双人联合旋转也难得地定满4级;但随后原定的萨霍夫三周单跳隋文静跳空成两周,且同步性有较大瑕疵;之后的5组拉索托举定为4级,菲利普三周抛跳干净利落;5组反拉索托举和最后的3组扶髋托举均拿满4级。最终技术分71.94,节目内容分72.45,自由滑总分144.34,两套节目总分217.51夺冠,历史上第6次获得四大洲赛冠军。

短节目排名第2的中国选手彭程/金杨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云图》,两人贡献出了本赛季以来最完整的一套自由滑。开场萨霍夫三周单跳两人较为顺利地落冰,随后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也成功落冰;捻转3周拿到3级,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伴落冰略有瑕疵;后外螺旋线定为3级,双人联合旋转拿到4级;5组反拉索托举4级,萨霍夫三周抛跳顺利完成;5组拉索托举4级,最后的压腕托举拿到3级。最终技术分68.08,节目内容分69.25,自由滑总分137.33刷新赛季最佳,两套节目总分213.29获得亚军。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加拿大组合莫里-塔沃斯/马里纳诺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歌手鲁埃勒的歌曲《生死契阔》,开场捻转三周拿到3级,但随后原定的萨霍夫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女伴第一跳空成两周;后外结环抛跳和3组扶髋托举顺利完成;双人联合旋转定为4级,随后原定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男伴起空成两周;后外螺旋线拿到3级,但萨霍夫三周抛跳顺利完成后,男伴在进入下一个动作时意外摔倒;最后的5组反拉索托举和阿克塞尔起跳的拉索托举均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59.27,节目内容分67.17,跌倒追加扣1分,自由滑总分125.44,总成绩201.80获得季军。

女单自由滑:梨花开场跳空仍夺冠 刘永异军突起获亚军

北京时间2月8日下午,本届四大洲赛女单自由滑比赛落幕,日本选手纪平梨花开场阿克塞尔两周跳空,但依然凭借节目后半段的出色发挥和短节目的优势成功卫冕。韩国小将刘永挑战阿克塞尔三周单跳成功,获得亚军。美国选手特内尔排名第三。

短节目排名首位的日本选手纪平梨花本赛季自由滑音乐为以“和平天使”为主题的7段音乐混编,开场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但随后原计划的阿克塞尔三周空成1周;勾手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跳进燕式转拿到4级。紧接着的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高质量完成。接续步定为4级,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换足联合旋转4级,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和4级躬身转为整套节目画上句号。最终技术分80.34,节目内容分70.82,自由滑总分151.16,两套节目总分232.34成功卫冕。

短节目排名第3的韩国选手刘永本赛季自由滑选自《贝隆夫人》,本场发挥十分出色。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随后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均高质量完成,躬身转拿到3级;接续步发挥不佳,仅为2级,菲利普三周单跳被判周数不足;好在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优勒一周接萨霍夫三周,以及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均成功完成,跳进燕式转定满4级。整套节目跳跃质量颇高,但由于刘永本人表现能力和完成高难度跳跃后的体力所限,整套节目偏于平淡。最终技术分79.94,节目内容分69.74,自由滑总分149.68刷新赛季最佳,两套节目总分223.23排名第2。

短节目排名第2的美国选手特内尔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天堂电影院》,开场原定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不稳,勉强接上连跳;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和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随后又完成了一个阿克塞尔两周单跳;躬身转和接续步均拿到4级,后半段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质量较高;菲利普三周-后外点冰两周-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中,菲利普三周被判用刃不清;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节目最后的跳进换足联合旋转和换足联合旋转均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76.17,节目内容分70.87,自由滑总分147.04刷下个人赛季最高,两套节目总分222.97,排名第3。

短节目排名第11的中国选手陈虹伊自由滑音乐选自电影《倾国之恋》,开场原计划的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只完成了勾手两周,且因周数不足而被降组;随后阿克塞尔两周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换足联合旋转定为4级,接续步拿到3级,节目进入后半段,勾手三周接一周接萨霍夫三周单跳、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菲利普三周单跳均被判周数不足;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均顺利落冰,跳进换足联合旋转和最后的躬身转均定为4级。最终技术分54.51,节目内容分55.94,自由滑总分110.45,两套节目总分167.26排名第11。

短节目排名第12的中国选手朱易本赛季自由滑音乐来自乔治-格什温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开场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的第一跳落冰不稳,后被裁判认定为菲利普三周接优勒一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连跳,后外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顺利完成,但随后的萨霍夫三周空成两周;跳进蹲转4级,后外结环三周单跳成功完成,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单跳落冰步法划出,随后的阿克塞尔跳起空,被认定为无效;跳进换足联合旋转4级,接续步仅定为2级,最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定满4级。最终技术分49.12,节目内容分50.76,自由滑总分99.88刷新赛季最佳,两套节目总分155.41排名第13,未达到自由滑51分的世锦赛最低技术分要求。

(真彦)

加载中...